易宇辰🐰🐱(挖坑但不填~)

本命cp不逆
昭昭之宇,寥落星辰
孟周携手,繁花似锦
别连赞!限流!!!
无脑沙雕小甜文,没文笔
堂里堂气~

[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文活动]不复婚很难收场啊!

上一棒@舟上梦良人(多次白p拉黑) 


本次联文圆满结束


堂良  不复婚很难收场啊


双明星设定,切勿上升!!!


正文:


“复婚吧……”


“啊?”


…………


1.

周九良麻木的站在雨中盯着面前相撞的两辆车子,警察将事故现场拉了一圈警戒线。警戒线外的人路人也好粉丝也罢,全都举着手机录视频拍照。


十几号记者狗仔蜂拥而上,都争往里挤,一个个举着话筒和相机将周九良团团包围住,问东问西,人多嘴杂。


就在刚刚,他坐的商务车被跟踪的私生追尾了。虽是有惊无险,却也真的把他吓到了,周围嘈杂的环境更是让他无从适应。


警戒线外的粉丝不满这群记者的表现,一个个开口叫喊着让那些人离周九良远一点,可是这些人不但没有撤退,反而是又往前挤了几步。


就在周九良面对着眼前的一堆相机不知所措的时候,孟鹤堂突然从人群中挤身进来,身后以高筱贝为首的几个人将这群记者疏散开了。


孟鹤堂直奔周九良,抓住他的手腕一把将他拉进怀里“你没事吧?!有没有受伤?”


“没…没事……”被孟鹤堂紧紧的抱在怀里的时候,他还有一些呆滞,缓缓的抬手回抱住孟鹤堂,豆大的泪珠终于止不住一串串的流下“你……你不是在组里拍戏吗?”


“呼……”孟鹤堂在他耳边长舒一口气,伸手摸了摸他湿湿漉漉的脑袋,向他解释道“我刚看到消息就赶来了,还好你没事,吓死我了。”


两个人不顾及周围人的目光还有这些相机,任性的在雨中相拥着。隔着衣服周九良都能感受到孟鹤堂的心跳,仿佛跳的比自己的还快,还有力。


他伏在孟鹤堂肩膀上愣神,突然耳边孟鹤堂轻声一句“复婚吧……”


“啊?”周九良明显被着突如其来的话震惊到了,孟鹤堂不再说话,松开了他,伸出一只手捧住他的脸,凑头直接吻了上去。


周围的粉丝全都激动的尖叫起来,但周九良就在这一刻,大脑死机了。愣了两秒后,他便闭上眼睛,抱着孟鹤堂的双臂又紧了几分力度。


2.

几天后……


“粉丝前两天催结婚,这两天催复婚,就你俩现在这个情况,不复婚很难收场啊!”栾云平坐在自己办公桌前,抬手苦恼的按着太阳穴。


而当事人却悠哉悠哉的躺在他办公室的大沙发上,手中捧着iPad挡住整个脸,缓缓的翻了个身,抬起一条腿搭在沙发背上开始晃悠起来。


周九良一边晃着腿一边看着自己这几天持久不下的热搜,前十条热搜就没有不是关于他和孟鹤堂的。


#周九良的车被私生追尾#


#孟鹤堂知道周九良发生车祸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#


#孟鹤堂周九良雨中相吻相拥#


#堂良竟然是真的#


#孟鹤堂周九良竟然结过婚#


#孟周 全网催复婚#


#周九良被孟鹤堂带进酒店#


#孟周 和前夫开房犯法吗#

…………


这一条条热搜看的他头疼,缓缓的放下iPad,委屈巴巴的看向栾云平,“真的不是做梦吗?我怎么记得是做梦啊?”


“做你奶奶个孙子!”栾云平抓起桌子上的一支笔,精准的打到了周九良的肚子上,然后扶着桌子站起来跟周九良理论。


“出车祸!车祸啊大哥!这你都能以为是做梦?!再说了,你回来后脖子上那红印子,你俩干啥了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能拿人家当按摩棒啊!你爽完了就把人冷落了?”


“ 哎!什么话这是?!”周九良立刻起身抬手制止栾云平,还羞红着脸指责人栾哥“说的什么污言秽语!打你小嘴嘴!”


栾云平看他这不争气的样子,气的绕过桌子走到沙发面前,冲着茶几拍了两下“热搜已经好几天了你知道吗?现在这些热搜都持续不下,你俩不复婚很难收场啊!”


听栾云平说的话,周九良抬头看着他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儿“瞧您这话说的,热搜你不花钱往下撤,你花钱往上顶,能下了才怪!真当我不知道啊?”


“……”被当场拆穿的栾云平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。战术性的咳了咳嗓子,又摆出一副经纪人的架子,“我……我不管,反正你俩的事得有个了断,别影响我赚钱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周九良没说话,重新躺在沙发上闭眼自己思考人生。


3.

一个月后……


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了,这一个月不管两人打开任何网络软件,都躲不开他们亲爱的粉丝朋友们的催婚提醒。


催婚不准确,应该是催复婚更准确一些。哪怕是人家寻狗启事、重金求子的帖子都饶不了他们两个。


本来一开始的几天周九良是有点儿躲着孟鹤堂的,后来发现真的是躲不开,两个人同框的机会简直多到离谱,仿佛俩人见面就像每天上班打卡一样。


不管是什么综艺或者是哪个颁奖晚会,他仿佛都能看到孟鹤堂的身影,后来周九良干脆也不躲了,也就顺其自然了。


不过也好在孟鹤堂也没跟他提起那天的事儿,两个人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,一如往常的状态。


孟鹤堂还是那个臭流氓的性格,周九良还是那个傲娇的脾气。


这天周九良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节目的录制,简单休息了一下之后又带着尚筱菊匆忙地赶去了机场。按照他行程,他应该进组到下一部剧了。


紧赶慢赶可算是没耽误飞机,上飞机后周九良坐下歇息一会儿,尚筱菊刚摘下身上背着的书包,还没来得及坐下,就感觉肩膀上搭上来一只手。


扭头一看,孟鹤堂歪头冲他笑了,用下巴指了指自己助理高筱贝旁边的位置,尚筱菊瞬间就明白了。


孩子笑得跟朵花一样,比了个OK就凑了过去,孟鹤堂就如愿一屁股坐到了周九良的旁边。毫不知情的人还闭着眼睛休息没有意识到呢,开口喊“筱菊,把我水杯给我。”


孟鹤堂忽略了尚筱菊递水杯的手,直接打开自己的水杯给周九良递的过去。周九良咕咚咕咚喝了两口,睁开眼睛往旁边一看就发现孟鹤堂正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
这一口水差点没喷他脸上,心想这人怎么还阴魂不散了呢?孟鹤堂见他这般诧异的目光,就开口解释“我今天也进组……你忘了?”


“哦,对!”周九良这才想起来,下一部剧也是跟他演情侣,怎么就这么寸?


周九良无语了,低头看了眼孟鹤堂的水杯后愣了两秒,这是几年前他送给孟鹤堂的水杯……


孟鹤堂见他低头看着水杯发愣呢,就拿过水杯将盖拧上,随手就递给了尚筱菊。随即便脱下外套盖在身上,依靠在周九良肩膀调整一个舒服的位置就准备睡觉。


“嘶……”周九良向后躲了躲,咬牙切齿的看着他,为了不被别人听见认出来,他特地压低了声音,“前夫哥!请自重!”


孟鹤堂一副流氓痞样往前凑的更近了,学着他小声的回答道“前夫弟,哥……没你重!”


“你他妈!”周九良脏话说到一半了,孟鹤堂抬头变了脸色,一个眼刀吓得周九良硬是把脏话给咽下去了。


周九良看着他,恨得牙都痒痒,恨不得现在打开飞机舱门给他扔出去。但终究是拿他没办法,只能乖乖的再次做好在位置上,赌气似的把头往一边蹭一蹭。


孟鹤堂心满意足的再次靠上他的肩头,旁边看热闹的筱贝和筱菊盯着这俩叔,都被甜出姨母笑了。


4.

“将军,我查过了,这院里就俩人,咱们撬开门进去不行吗?干嘛非得爬墙头啊!”张席仔半边身子压在高大的砖瓦墙上喘着粗气,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。


一旁的孟祥辉相比他来说要灵活许多,三步两步就跨上墙头,皱着眉头盯着院里一片漆黑的景象,开口回答道“撬开门还得别上,最后还得爬墙出去……”


张席仔听到他的回答后简直欲哭无泪,开口便拖着哭腔满脸委屈“您可以等我出去再别门,然后自己爬墙出来啊!非得折腾我干嘛?”


“……”孟祥辉嫌弃的瞟了他一眼也没说话,直接翻下墙头,奔着院子里的梨树去了。


正值四月下旬,冰城梨花盛开的季节,院中高大的梨树生长的枝繁叶茂,洁白的花瓣在皎洁月光的映照下与夜的黑暗格格不入。


孟祥辉闭眼感受着鼻尖飘过的清香,长叹一口。张席仔顺着门缝给屋内睡得并不踏实的人吹了一些助眠的迷香进去,过了一时半刻,孟祥辉才敢轻轻推门进去。


坐在床榻一侧含情脉脉的看着床上熟睡人,常年病痛的折磨使那人身体削瘦,脸上也毫无血色。


孟祥辉皱起眉头,心中既是心疼,也是自责。“航航,我回来了……”孟祥辉抬手轻轻握住他的冰冷的手,俯身在他苍白干涩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。

 

“卡!”导演举手喊了停止,现场即刻一片光明,各种灯光照得人眼疼。


“这条过了啊!辛苦二位老师……嘿嘿!孟老师孟老师!别亲了!嘴下留人!”


导演的呼喊声引来全组人员的注意,一个个都凑头过来看热闹。周九良见身上人迟迟不肯放开他,于是恼羞成怒一把将他推开,睁眼狠狠的瞪着他,冲着他喷吐沫星子“呸呸呸!”


“嘶……”孟鹤堂咬着牙向后挺了挺身子,抬手狠狠的在他屁股上给一巴掌“一会儿你给我补妆啊?!”


孟鹤堂说完翻了个白眼,起身理了理衣服要离开。躺在床上的周九良见状在他屁股上蹬了一脚,嘴里还骂着他“你个老流氓!”


周九良接过助理尚筱菊递过来的保温杯,打开先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,随后抬手拂去不知何时落在肩头上的花瓣。


挺了挺身子坐到场外的休息处,目光有意无意的看向孟鹤堂的方向。发现孟鹤堂也在看他之后,就触电一般,赶紧收回目光。


孟鹤堂身旁的高筱贝看着周九良的小动作不禁发笑,还满心欢喜的戳了戳孟鹤堂的肩膀提醒他“孟叔,周叔刚刚偷着看你呢。”


“哎呀~看见了!”孟鹤堂不耐烦的回应着,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。


当天的戏拍完收工之后,两个人便前后脚的回到了酒店。不过一会儿的功夫,孟鹤堂就换上了宽松的睡衣,拿着厚厚的一摞子剧本,大摇大摆的敲门进了周九良的房间。


作为成熟懂事的好助理,眼力见这方面自然是必不可少的,所以孟鹤堂一进去尚筱菊就找借口出去了,完全给俩人留下了独处的二人空间。


两人在对方面前从来不端架子,于是尚筱菊刚一出门,孟鹤堂就跟一只大黑耗子似的,噌一下子窜上周九良的床,四仰八叉的躺在上面。


坐在床边的周九良起身抱着胳膊歪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孟鹤堂瞟了他一眼,抬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“来呀,进哥被窝!”


“……”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……周九良深吸一口气,抬腿迈上床一脚给他踹了下去,“去你妈的!”


“唔……”孟鹤堂扶着床沿爬起来,抬头看着他委屈巴巴的开口道“谁让你说脏话的?你这几天,怎么喜怒无常的……”


“你别招惹我啊!”周九良抱着一摞台本依靠在床头独自生闷气,孟鹤堂见他这副模样,也识相的不再招惹他了,爬回床上抱起自己的台本研读起来。


这次的剧本主要是民国时期的虐恋,孟鹤堂演的是一个只手遮天的疯批军阀将军,周九良演的是一个病痛缠身命不久矣的富家少爷。


两个人原本在很严肃的看着剧本,看着看着,周九良眼眶就忍不住湿润了。剧中的周航以药度日,只为等别人口中已经牺牲了的孟祥辉。


后来他终于等到了,但他已经变得杀人不眨眼了。虽然他对周航依旧温柔如初,但是他也为爱变得太疯批了。


剧本中的张磊是两人的师哥,他在孟祥辉回来之后问过他一句“当年离开周航去参军,你后悔吗?”这句话深深触动到周九良了。


他抬头无意扫了一眼孟鹤堂,目光便定格在他侧脸上,再也移不开了。他还是那么好看,尤其是认真工作的时候……


他突然想起当年两人偶然相识,后来日久生情,便选择在一起了。在一起之后也过着普普通通小夫妻的恩爱生活,不过这段婚姻在维持两三年后还是破碎了。


当时两人都年轻气盛,又都事业心重,几次不欢而散的交谈之后,两个人便和平离婚了。


离婚之后两人各自拼搏,也不负众望的都事业有成了,只不过事业是拼成功了,可爱情又双双无果了……


兴许是老天知道俩人都还没放下那段遗憾的婚姻吧,于是,两个人又相见了。


“孟鹤堂……”周九良开口小声呼唤他的名字。


“嗯……”孟鹤堂答应着,但目光没从剧本上离开。


“孟哥……”周九良再开口的时候已经忍不住哽咽了,孟鹤堂察觉到不对立刻抬头看他。


对上周九良的目光,发现小孩儿已经湿了眼眶自己吧嗒吧嗒的掉眼泪,孟鹤堂立刻慌张的起身凑到他身边给他擦眼泪。


“怎么了九良?哭什么?”孟鹤堂轻声细语的开头,皱着眉头眼中满是心疼。


“孟哥,当时离婚,你后悔吗?”


“……”孟鹤堂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长叹一口气“后悔啊……可是想跟你复婚,你还躲着我……”


“我怕……我怕咱们再闹别扭……”周九良委屈巴巴的低下了头。


“傻不傻?”孟鹤堂上手摸了摸他的头“失而复得才懂得更珍惜……”


“……哥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孟鹤堂宠溺的看着他,还以为他会主动提出复婚。结果,周九良沉默了好一会儿,都没有说话,孟鹤堂眼里的光逐渐暗淡下来了。


他刚想开口,就见小孩儿抬头了,嘴唇开始发白,捂着肚子不敢动了。


“哥……肚子疼……〞


5.

“一个月了,胎儿很健康,平时多注意就好,别做太剧烈的运动,多吃点健康的东西………〞


“………〞坐在医院长廊的座椅上,两个沉默了。


高筱贝和尚筱菊赶来的时候,发现这边是产科,四个人沉默了。


知道周九良大晚上来到医院的消息,栾云平立刻拉着高老板过来,确定周九良是怀孕之后,六个人沉默。


“复婚吧……你们俩现在这样…不复婚,没办法收场了……”栾云平就给扔下这么一句话,当天晚上和导演请了假,孟鹤堂直接把人接回自己家了。


当天晚上躺在床上,两个人都心乱如麻,尤其是周九良,看着孟鹤堂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问“哥,你是不是做了啥手术?〞


“啊?”孟鹤堂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紧接着周九良就不怕死的开口道,“你说几年前咱俩在床上滚那么多次都没怀上,几年后怎么一次就中了呢?你是不是之前不行,然后背着我做手术去了?”


“嘶……你个臭崽子我看你是欠收拾了!”孟鹤堂上手在他屁股上狠狠的掐了一把,周九良哼唧一声,便不开口了。


空气沉默了一会儿,周九良突然叫唤了一嗓子,吓了孟鹤堂一跳“干嘛呀你?”


“咱们才刚入组没多长时间,现在这个情况,这部剧怎么办?”


“生完孩子再拍呗……”


“嘶!你想的倒美!人家导演能乐意啊?”


“哦,这个倒没关系……”孟鹤堂说到这突然开始低下头扣手,声音也越来越小“投资方……是干爹于老师……〞


“?!〞


“咱俩上一部戏也是”


“?!?!”


“上上部也是……”


“?!?!?!〞


“上上上……〞


“停!你个心机男!”周九良赶紧抬手制止他,他可算是明白了“我说怎么见你的频率比上班打卡还勤呢,合着你都是故意的!”


“哈……”孟鹤堂心虚挠了挠头,“追妻路漫漫,没有点人力和手段,爱情如何灿烂?”


“……”周九良无语,默默低头不再听他说话了,只是揉着自己的肚子心里暗想着,“我的孩儿啊,生出来可别跟你爹似的呀!八百个心眼子不止,这要是海王,以后给祸害多少小姑娘小伙子……”


的亏他爹不是海王不是……



失踪人口回归?不,其实是定时发布😂😂😂

辛苦各位参与联文的太太,辛苦组织的@周西航🍢_F 太太,本次联文圆满结束啦!

  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